宁波大红鹰学院保卫处与机电学院联合开展防肺结核传染演习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12-22 13:11:00


    为科学有序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提高防控和应对疫情的能力,锻炼学校重大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队伍,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1221号上午,宁波大红鹰学院保卫处联合后勤处、机电学院,联合开展防肺结核传染演习。演习过程经历如下,

    第一:南三寝室3102,同学甲发现同学乙卧床不起,身体有些不适,马上来到了寝室大厅和值班的宿舍宿管员阿姨说明情况,并和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说明情况。

    第二:宿管员马上联系学校医务室医生。根据医生诊断同学乙疑似肺结核感染,宿管员马上上报校园110,医护人员把同学乙通过急救车送往宁波第二人民医院。

    第四:学校警务室接到电话后,立刻响应带上警戒带、隔离桩,前往事发地点。对事发宿舍楼进行隔离,对于南三寝室3102另外五位室友进行隔离措施。

    第五:保卫处、后勤处、机电学院立马召开现场协调会,根据《宁波大红鹰学院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相应的处理和情况上报。

    第六:演习结束,相关职能部门和分院进行演习总结,分析演习的不足和缺陷。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是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观摩与参与,大家都获益匪浅,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大力做好学校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教育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