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事! 我的事! 大家的事!——校园安全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9-04-08 22:05:00


    201943日晚1847分,有两名(一男一女)校外人员欲从我校西一门进入到“力尚健身”,校卫队员正常指引其从西二门进入,该男子态度蛮横,言词恶劣,并直接跨过车辆闸道,欲冲进岗亭殴打校卫队员,因未找到岗亭门,而从窗户外直接捶打,校卫队员遂以钢叉自卫,僵持不下之时,16国贸1班钟同学正好经过门卫,见此情景,立马上前将该男拖抱至一边进行劝阻,直至公安到场。最后,经过公安教育,该男子认识到自己行为失当,向校卫队员赔礼道歉。

    此事件中,校卫队员坚守岗位,尽忠职守,不畏暴力;钟同学在看到有矛盾纠纷,影响校园安全稳定之事时,不假思索,挺身而出,有效遏制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对于他们这种尽职尽责,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行为,学校保卫处在此予以通报表扬,并对他们给予物质奖励。维护校园安全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也不单单是门卫的责任,而是我们广大师生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师生学习他们这种以校为家、不顾个人安危、不计得失的舍我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弘扬正气,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