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宣讲活动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校保卫处
文章作者:
校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9-06-27 03:39:00


       为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防骗、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深化平安校园建设,626日,海曙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宣业靖莅临我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宣讲活动,活动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宁波财经学院学院领导、二级学院学生干部,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分局各科所队代表及校教导队代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宁波财经学院领导与公安局分局领导在“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签名墙上签名留念,海曙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宣业靖为我校“文涛反诈工作室”授牌和现场讲课,课上宣局长提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的不断发展,在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伪基站等现代通讯技术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但是在高桥派出所与宁波财经学院共同开展的“无诈校园宣传月”活动以来,相关案情明显下降,在此基础上将宁波财经学院作为开展校内外反诈知识宣传的教学基地,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反诈能力,也增强了我校学生的自我管理财产安意识全。会议最后伴随着阵阵掌声,宣局长用“三个不”结束了本次精彩的授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防骗、识骗的能力,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有力的帮助,此外,校园反诈工作室的成立为打造新年度立体化校园防诈新格局,为控防校园诈骗案例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提供有力帮助。学生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学习提高反诈能力,并将反诈知识共享给与身边每一位学生,共同为建设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