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红鹰学院反毒品预案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9-13 14:59:58


为打造“平安校园”,维护我院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保证师生员工的人身健康,防止毒品进入校园,打击一切与毒品有关的活动。根据省教育厅、公安厅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预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运用科学的发展观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方针,加大反毒品的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力争把毒品拒绝在大学校门之外,以维护校园稳定,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平安校园”,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组织机构和任务

    1、指挥中心

              长:孙惠敏

  员:李元益、林长兴、王云儿、李羽、高振强、沈云慈

  务:1)、听取有关事态发生和发展情况汇报,进行分析研究,果断决策,正确处置;

2)、向上级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等相关部门进行汇报,请求支援,向现场处置组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

    2、现场处置组

              长:林长兴

              员:学生处、保卫处、涉案分院责任人

  务:1)、在指挥中心和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现场随机处置问题;

2)、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和秩序的维护工作,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3)、疏散现场围观人员,保证每个通道的畅通;

4)、校卫队封锁校园各个出口,防止犯罪分子出逃及外人趁机滋事。

5)、做好涉案学生的思想工作,避免出现思想波动,防止发生校园骚乱;

3、善后处理组

  长:林长兴

  员:涉案的分院、学生处、保卫处

  务:1)、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的起因、责任、后果,对涉案的学生做出相应的处理;

2)、负责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联系,做好涉案学生的善后处理工作;

3)、积极与地方各部门进行联系,解决存在的各种遗留问题;

三、行动要求

1、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有大局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考虑问题都要从学院的大局的出发,从学生的人身安全及切身利益出发。

2、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遇乱不慌、临危不惧、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3、本着把事态发展控制在最小限度内的原则,讲究方法,注重实效。

四、处理程序及方法

情况一:得到消息称,有人携带毒品进入我院。

    处置措施:

1、立即汇报学院指挥中心。

2、校园110迅速赶到现场控制毒品和涉案人员,等待公安机关前来处理,并配合其工作;

3、校卫队随即封锁校园各个出口,防止未被控制的犯罪分子出逃。

4、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防止发生骚动、混乱。

5、事后,善后处理组配合公安机关对事件进行调查,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做好善后工作;

6、对全院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学生的反毒品教育。

情况二:得到消息,某楼某寝室里有学生吸食毒品。

处置措施:

1立即汇报指挥中心。

2校园110迅速赶到现场控制毒品和涉案人员,疏散围观人员,等待公安机关前来处理,并配合其工作

3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防止发生骚动、混乱。

4、事后,善后处理组配合公安机关对事件进行调查,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做好善后工作;

5、对全院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学生的反毒品教育。

 

宁波大红鹰学院

2012527日(修改)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