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红鹰学院篮球比赛安全工作预案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9-13 15:42:18


为了保障各类篮球比赛在我院顺利开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组委会对安全工作的要求,从我院实际出发,特制定本预案:

一、安全组织机构:

总指挥:陈盛、陈文光

(一)现场安全保卫组:

组长:查达峰

成员:校园110队员、28名文明纠察部队员

(二)外围安全保卫组:

组长:黄仁丰

成员:当日值班校卫队员

二、安全工作方案:

保卫处根据此次活动的性质、规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安全责任人,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具体情况如下:

1、门卫管理:

听从接待部门安排,根据活动邀请书以及其他相关证件导引车辆、人员进入指定位置,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我院。(责任人:朱正龙)

2、车辆管理:

由保卫处安排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导引,外来车辆一律停放在体育馆南北两侧停车场处;要求车辆限速5公里,禁止鸣笛,指定位置停放,车辆离开时需在观众疏散完毕后缓行出校。(责任人:朱正龙)

3、人员进出:

查达峰负责贵宾由7号入口进入贵宾室;章明负责篮球队员由8号入口进入指定席位;杨青杰负责外校观众由15号入口进入一楼南北两侧观众席;晏巍、严旭辉负责我院学生由二楼5号、6号入口进入二楼南北两侧观众席;其余各个入口在观众入场期间全部关闭,入场后各个安全出口严禁上锁,并指定专人负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安全出口畅通。(责任人:黄仁丰)

4、现场保卫及其秩序管理:

校园110在负责5号、6号、15号入口验票工作的同时,在学生入场后,带领学生文明纠察部队员做好体育馆内人员的秩序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具体由晏巍、杨青杰负责二楼南侧观众席;查达峰负责二楼北侧观众席;严旭辉负责一楼南侧观众席;章明负责一楼北侧观众席。避免学生因情绪激动发生安全问题,或出现不文明举动。

5、外围巡逻:

保卫处加强体育馆外围巡逻,疏散体育馆外部围观人员,巡视、检查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及时发现安全问题。

6、人员疏散:

每场比赛结束后,打开全部出口,各分院按照指定出口疏散,严禁学生在体育馆内滞留。

附:比赛馆基本情况平面图

 

宁波大红鹰学院保卫处

O一二年九月一日(修改)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