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红鹰学院处置村民滋事的安全预案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9-13 15:44:11


为切实有效地防止和制止因村民滋事给学院带来的不良后果,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及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根据学院保卫处领导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和任务

       1.指挥组

         长:陈盛

   成  员:陈文光、查达峰

         务:根据事态发展,进行分析研究,果断决策,正确处置;综合情况信息,提出处置意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处置,直接参与制止、平息事态的发展。

       2.现场疏导组

         长:陈文光、查达峰

         员:校园110全体及校卫队值班队员

         务:按照指挥组指示,组织人员向村民宣传国家法律规定,听取发生滋事的原因,进行耐心地劝解和劝阻,并及时将情况向指挥组汇报。

       3.现场安全保卫组

   组  长:查达峰      

         员:校园110全体队员

         务:(1)在指挥组的统一指挥下,现场随机处置问题;

2)          (2)保持与市教育局、公安局、当地派出所的密切联系,根据事态的情况发展适时请求增派警力;

3)          (3)密切关注事态动向,防止某些坏人蓄意破坏;

4)          (4)及时采取措施,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

    二、行动要求

    1.参加行动人员必须高度警惕,做到一声令下立即赶到指定地点集中(发生事态现场),听侯指示,开展工作。

    2.正确领会学院领导以及保卫处领导指示,认真及时收集信息、分析情况,准确汇报。

3.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遇乱不慌、临危不惧、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4.本着矛盾不激化、处置得当的原则,控制区域尽量阻止在校外。

    三、情况处置

    例:村民群体强行进入学院

    处置措施:

    1.门卫人员立即通知保卫处领导,保卫处领导立即召集指挥组成员研究,共同决定是否启动预案;

    2.预案一旦启动,各组组长通知组员迅速到达事发地点,在指挥组的指挥下进行制止,防止事态扩大;

    3.由指挥组根据实际情况拨打“110”,请求地方警力增援,驱赶校外人员,协助警方缉拿趁机搞打、砸、抢的破坏分子;

    4.现场事态平息后,由指挥组认真调查事件起因,责任后果和损失,提出处理意见报学院领导决定。

四、有关事项

全体人员,根据指挥组指示,应立即投入突发事件的疏导、教育工作。

 

     宁波大红鹰学院保卫处

0一二年九月一日(修改)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