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如期开展“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0-11-11 17:25:00


我校如期开展“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管理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我校于2020119日—2021319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

(撰稿:保卫处 叶云利;审核:保卫处 徐雁峰)

 

附:宁波财经学院关于开展“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的通知

 

 

宁波财经学院关于开展

“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管理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19日——2021319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目的

(一)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形成安全工作常态化。

(三)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学生行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践行“察人查己、防微杜渐”的安全文化,全校各部门全力配合,形成安全网,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四、活动安排

结合我校实际,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开展师生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活动,让我校师生人人参与“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具体安排如下:

(一)宣传动员阶段

活动时间: 2020119日——20201119

通过组织班级主题班会、黑板报、电子屏、广播、网络等宣传本次“安全和谐百日行”活动。

(校园宣传由宣传部负责,学生班级由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参与)。 

(二)组织实施阶段

活动时间:20201120日——2021319

1.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做好学校各重点要害部位的防火、防盗工作,特别是实验室、人员较集中的公寓楼(包括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食堂、图书馆等,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及对各项设施设备的检查。(保卫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组织大排查大整改)

2.以“安全和谐”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策划,并将活动方案上报至学校保卫处)

3.“校园安全好建议”征集、学生公寓安全例行检查、校园欺凌事件排查活动。(学生处牵头)

4. 个人信息安全和保护大型讲座。(学生处组织,信网中心协助)

5.法制和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法制安全宣传、禁毒、交通安全教育等各类主题教育,开展反诈宣传月暨无诈校园活动、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反诈安全知识宣传。(各二级学院、学生处、保卫处)

6.消防安全讲座、消防趣味运动会。(保卫处)

7.饮食卫生安全培训、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各二级学院、后勤处)

8.门岗应急处突演练、防疫应急演练、消防灭火演练、高楼疏散逃生演练。(各二级学院、保卫处、后勤处)

(三)检查验收阶段

1.全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按照活动要求进行自查、汇报,并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2.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常务小组结合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全目标考核,相关部门进行针对性的专项检查。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教育和管理,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并按要求组织相关安全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及专项演练等)。

(二)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要求,拟定工作方案,组织并落实好“安全和谐百日行”期间的相关活动,确保活动有序、高质量的完成。

(三)本次活动结果作为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宁波财经学院保卫处     中共宁波财经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           宁波财经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0119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