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安保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04-16 14:02:00


我校开展校园安保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415日下午,学校安全保卫部门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邀请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队员来校开展校园安保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学校保卫处相关人员、校园110队员、校卫队成员、学生军训教导队反恐防暴分队成员参加培训。

活动首先进行了理论培训,海曙巡特警大队宋武杰警官从校园安保工作思路、工作“三个度”要求(速度、限度、态度)、技能储备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介绍,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安保技能的认识。

(理论培训)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逐一学习了安保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分组进行了实操体验。

(实操训练)

之后进行了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一名持刀盗窃人员“闯入”校园,被巡逻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并成功“制伏”。

(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安保人员队伍建设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保卫处 叶云利;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保卫处 徐雁峰)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