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6:26


 我校顺利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为健全我校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和消除校园突发暴恐事件的危害,确保端午、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611日下午,校保卫处本部校区东一门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保卫干部校园110及校卫队员参加此次演练。

首先,由保卫处负责人对参演人员讲解此次演练的目的及重要性,并对校园110队员布置演练内容。

随后现场模拟事发场景:一名男子(校园110队员扮演)强行通过行人道闸入校园。值勤门卫立即按下“一键报警”,随着警报声响起,校园110警务室和监控中心同时接到信号,反恐防暴应急响应同时启动。根据我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当日值勤110队员在最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职责,迅速处理突发事件,合力制服、抓捕嫌疑人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

整个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我校安防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操作实用性,为下步消防、意外伤害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积累了有效的实践经验,使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得到有力保障

(撰稿:保卫处 叶云利;摄影:保卫处 叶云利;审核:保卫处 徐雁峰)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