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演练强化、防患于未“燃” ——寒假住宿学生消防演练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4-01-28 20:01:00


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度过平安、祥和、充实、愉快的寒假,学校于128日下午组织全体寒假住校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大会和消防逃生模拟演练。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保卫处组织。学生处副处长朱韬琼、全体宿管员、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处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和逃生演练活动。

保卫处陈益民老师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几期火灾事故,为宿管员和留校学生分别进行了安全教育,介绍了常见公寓火灾类型、应急处置流程、防火自救、火场逃生方面的基本知识,特别强调重在防范,值班人员要加强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违章电器,人离电断。随后,所有人员来到学生公寓楼,进行火场逃生模拟演练。随着演习口令的下达,模拟火灾现场的学生公寓二楼突然浓烟滚滚,铃声大作,值班人员立即切断楼内电源,打开消防通道,同学们迅速从楼内疏散。在辅导员的有效组织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最后陈益民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步骤,讲解了自救逃生要领,希望同学们能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和互助。

参与演练的学生纷纷表示尽管是演习,但是在浓烟起来以后还是感觉有点慌张的,听到老师敲锣的声音,想到讲座时陈老师说的知识,就感觉心里感觉有点底了;跑出公寓以后,觉得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真是太好了;通过演习,最大的感受是消防安全最重要的是防患于未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希望全体住校学生牢记安全重于泰山,合理安排生活,度过一个祥和、喜庆、有意义的假期。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