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我校召开课程标准建设专家交流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学校召开课程标准建设专家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羽主持,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教育中心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专家叶映华教授、何珊云博士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会议。教务处、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及各教学单位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羽在讲话中对两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专家介绍了学校课程标准建设的背景和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完善课程标准建设的工作设想:一是学生在上课时已经系统地了解这门课程,即明确学习责任和目标,希望学生的学习理念发生变化,成为学习责任的主体。二是课程标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学生能够超前学习。三是教师依据课程标准开展教学创新设计,既有依据可寻,又有创新空间。四是判断教师教学成效的主要指标是可测的。五是学生(教师)在学习(教学)进程中可以实时获得目标达成情况的报告。六是希望教师通过不断的教学实施,积累丰富的教学资源,有更多时间和空间去研究探索。

  随后,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保障课程标准实施的“云教材+云班课+智能评测系统”有关情况,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课程标准建设推进实施情况。

  叶映华、何珊云对我校课程标准理念和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表示将与我校相关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促进课程标准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交流会是校外专家指导我校课程标准建设的启动仪式。专家的参与和指导,将有助于推动课程标准的编制与全面实施,必将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内涵建设,为争创各级各类一流课程建设项目、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奠定扎实基础。

  (撰稿:教务处 叶静;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