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我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评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1


  为提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加强评估相关指标的理解,扎实有效开展自评自建和整改工作,2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近200余人参加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主题讲座。

  讲座由麦可思公益平台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由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担任主讲。黄文祥处长结合学校评估的工作进程分享了评建实践相关经验,重点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意义、新变化、重点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阐述:一是参评学校要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不可“为了评估而评估”;二是要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要把握新变化、把握重点要求;三是以常熟理工学院为例,介绍了如何组织评建以及改进工作的实施过程;四是梳理了通过评建所产生的“三全育人”“应用内涵”“质量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效。

  此次实践经验线上讲座主题明确、内容详实,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全体与会人员对本科教育审核评估评建相关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具体的认识与思考,这将有益于推动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持续改进。


  (撰稿:教务处评建办 施晓珍  审核:教务处评建办 陈山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