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我校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王云儿、副校长李羽出席。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代表们积极发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更好落实学业导师制、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教师未来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工作学习经历、职业发展计划以及日常生活感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在听取的大家发言后,王云儿指出,此次座谈会聚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与教师队伍发展,广泛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本科生全员导师制是学校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育人理念的创新举措,在前期试点基础上的再提升。通过导师对专业知识进行深度、广度的挖掘,将优势、特长传授给学生,通过组建校企合作导师团队,为学生带来更多优质资源,即以“导优、导特、导资源”为特点,借助从大一到大四学生纵向组建的“卷轴式”学业成长班,对学生学习及学业进行指导,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和长久地发展。

王云儿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战疫信心,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他希望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与育人本领,重视思想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引领人,用道德的力量教育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循序渐进式的进行引导,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提升育人质量。他勉励全校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肩负“教书育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教师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现场

又讯: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李羽、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领导在会上表示,学校坚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同学们关于自身成长发展的诉求是学校持续发展建设的工作动力,是学校未来教育教学改革的前进方向。学校创新实施学业导师制,学业导师就是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的伴随者。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个人成长道路上的主角,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提供的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卓越激励等项目与活动,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实现个人更好成长和发展。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课程教学、活动竞赛、学习支持、校园环境、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学生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撰稿:教务处 宋叶、施晓珍;摄影:宣传部 王轶群;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