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文章来源:评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李羽、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校团委、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李羽主持。

会上,李羽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等重要材料进行了解读,要求各职能部门根据评估方案和指标,提前做好评建中相关育人要求的准备工作。

周波就我校下阶段扎实推进育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引起重视。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对于高校办学意义重大,涉及学校办学方向、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真正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这个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的评估体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三全育人工作需要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行动,各部门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需要配合的,要分工不分家,同心协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三是要明确机制,完善平台。育人工作要建立系统的评价考核机制,责任落实到每位师生。四是要扎实推进,培育特色。尽早落实,守住底线,通过改革建设和日常工作的积累,促进学校高标准通过审核评估。建议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劳动教育等方面培育特色案例。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