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实施计划审议会议
文章来源:评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实施计划审议会议,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校领导出席。审核评估各专项工作组牵头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单位负责人、评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羽主持。

王云儿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自此全面铺开,各部门、教学单位要进入到全面备战状态。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要以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引导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逐步推进校园环境改造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高水平教师工作室的建设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尤其要关注本科生导师制的落实情况,组建由校内专兼职教师和校外行业、企业专家构成“族谱式”学业导师团队,将社会资源有效地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建设形成有利于传承思想、精神、理念和价值观的“卷轴式”学业成长班;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彰显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善于归纳提炼本单位的特色和亮点;要将评建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与学校的治理效能优化相结合;要对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高度重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持续性建设、改进。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分别从指标任务量、重难点等方面汇报了审核评估评建实施计划制定的阶段性工作及后续建设任务。李羽在总结时表示,本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任务多、难度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审核评估评建各项任务。他希望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紧扣学校评建实施计划内容,制定好相关工作方案;要全员发动,重点围绕教风学风开展主题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评建氛围;要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系统性总结,重点做好“学院——专业——重点课程”的归纳总结工作;要认真查找问题短板,提出工作解决对策;要继续做实做深学校特色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使之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影响;要继续抓好课堂教学、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三大核心质量。

此次会议审核通过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实施计划,找准了评建工作的重点,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将根据实施计划制订本单位评建工作方案,并将以此次评建工作为契机,着力构建教育教学工作新常态。

(撰稿、摄影:施晓珍;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实施计划审议会议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实施计划审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