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我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文章来源:评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1

 

3月18日上午,学校领导、全体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近200人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致辞并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发布及试点工作中应关注的关键三步骤。教育部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他从国家政策层面解读了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印发“十四五”期间评估计划的总体思路。他指出,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落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专业角度、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治理现代化的监督角度三个层面来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并就如何做好“十四五”期间审核评估计划从为什么做“十四五”计划、审核评估组织实施模式、评估类型选择等高校关心的关键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作《选好评估类型,以评定向促进学校特色发展》辅导报告。试点高校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及衢州学院“现身说法”,分享交流了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分享了江苏省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审核评估的规划、思考、实践。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最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洁就新一轮审核评估理念和指标内涵等相关问题参与线上互动问答。

这是教育部教学评估中心首次正式面向全国开展的辅导答疑活动,标志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启动,我校分设本部、象山两校区、六个分会场,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在线学习。通过本次在线辅导答疑活动,与会人员更为全面、深刻地理解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制度设计核心要意及合理选择评估类型的重要性,对于指导我校评建工作将产生更加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撰稿:教务处 施晓珍 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

 

我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我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