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我校人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谱写新篇章
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0

 

  9月30日,2022年浙江省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第二阶段线下活动(暨浙江省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共有4支团队(个人)入围省赛,入围队伍数量位居各参赛高校前茅。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朱计峰、张羽、杨艳老师组成的团队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比拼。同时,李卓娣、王娟、王平老师组成的团队,胡蓉、王晓莹、沈轶老师组成的团队以及徐岚老师(个人参赛)均获得一等奖。

 

领奖现场
领奖现场

  人文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的大学外语教学工作。近年来,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作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强化对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点支持,全力推动形成特色鲜明育人工作格局。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进”的理念,依托下设的教师发展分中心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以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契机,培育、选拔、推荐课程思政优师优课。同时,还组织开展各类思政教学专题培训、历届竞赛获奖者经验交流和课程思政教研资源云分享等活动,致力建设一支“想思政、懂思政、会思政”的教师队伍。经过不懈努力,学院教师在各级各类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

  (撰稿、摄影:人文学院 朱计峰、马妮娜;审核:人文学院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