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研判思政课教学情况,做好本学年评建开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3日下午,为做好本学年迎评促建新阶段开局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研判会,院长王臣申出席会议,思政课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姜帆主持。

  会上,老师们回顾了学院在7月初研讨形成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情分析报告》,并结合报告仔细分析当前思政课教情和学情的关键问题。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目前的教学情况,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大多数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方面的投入度呈上升态势,但大学生思想认识和价值观念多样多变,现阶段部分学生网络意识淡薄,容易出现网络空间内言论不当等行为现象,这就要求思政课教师必须加大通过课堂主渠道解疑释惑、析理明道的力度,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思政课提质增效、引领方向;同时,应对国内外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思政课教师需进一步深入探索思政课教学的多种创新方式,有效激浊扬清、立破并举。

  王臣申院长强调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把握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中心,培根铸魂,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学生的网络空间生活和道德法治教育,保护师生群体;二是加强教学组织投入,课前精心备课,课中精彩授课,课后反思精进,不仅完善教学设计,而且规范执行;三是加强日常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切实做到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芳;拍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芳;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