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倾听教师心声 凝聚发展力量 学校召开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副校长李羽、校工会主席高振强出席。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和教师工作,近些年来,着力解决师生现实问题,积极推动学习、工作、生活等软硬件设施的迭代更新,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大家对进一步落实好本科生导师制、促进教师未来发展、加强课程与行业融合等方面建言献策。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振强表示,学校发展的关键在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与教师队伍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勉励广大教师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要保持良好的责任心,乐观面对各类挑战与问题,全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李羽在讲话中对与会教师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座谈会广泛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教师意见,形成改进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优化管理服务,促进教师和学校共同发展。他强调,本科生导师制是学校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育人理念的创新举措。学校已着手组织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大讨论,根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总结研讨,逐步完善导师制的相关体制机制。他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使命任务,立足学生发展,引导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要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工作,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让宁财院的明天更美好,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撰稿、摄影:教务处 宋叶;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