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校教学创新系列专家报告会第二场专题报告举行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1日,学校教学创新系列专家报告会第二场专题报告举行,智慧树首席顾问、课程总监孙大兵应邀作了主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创新”的报告。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星级优师、名师教学团队成员,教务处、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朱凤梅主持。

  孙大兵系统阐述了“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申报经验”“课程知识图谱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内容。他详细说明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的具体策略、关注的重点和注意事项,从课程基本情况、授课教师、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并结合详实的案例,向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智慧树高级产品经理孙慧丽以“基于知识图谱新形态课程建设”为题,围绕课程知识图谱的政策背景、含义、建设模型、建设路径、教学应用及国内多个高校成功建设案例进行了分享。
  与会教师就相关课程如何开展专业和课程知识图谱建设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有助于专业教师了解课程建设前沿动态,学习知识图谱建设应用,借助信息技术赋能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和数字课堂创新,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数智化转型。

  (撰稿:教务处 叶静;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唐威;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
 

 

专家简介

孙大兵,智慧树首席顾问、课程总监,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辅导200余门,线上线下混合式应用效果评价指导,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规划和课程思政示范课辅导专家,虚拟教研室、慕课西行、101知识图谱和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微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