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副校长李羽一行调研宁波通商银行科创孵化基地 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文章来源:长城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日前,副校长李羽、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迎军、金融与信息学院院长郑长娟一行赴宁波通商银行科创孵化基地开展调研,洽谈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宁波通商银行常务副行长方健、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汪小松、科创金融部总经理赵宏、科创孵化基地秘书宋涛等出席本次校企合作座谈会。

  方健介绍了宁波通商银行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模式。他说,宁波通商银行作为国内首家外资行重组城商行,自2012年改制成立至今,总资产超过1500亿元。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逐渐深入,该银行也成为一家细分领域有特色的银行,现已打造了以园区金融、供应链金融、科创金融为核心的“三金”业务新名片。
  李羽介绍了学校特色办学、专业设置等方面情况。他说,学校基于区域经济社会及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求,在“双创”价值引领下,深化产教融合,持续开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宁波财经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协同创新基地”、“宁波通商银行-宁波财经学院”校企合作就业交流平台,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创新人才共享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业项目孵化、创新创业资源链接、结合企业案例开展课题研究、开展行业论坛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学校与宁波通商银行此前已在实践活动、联合课堂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把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基础,通过调研充分了解彼此发展需求,共同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资源集聚整合,多途径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共同发展、成果共享。
  (撰稿:长城商学院 童琳;摄影:宁波通商银行;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赵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