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第十九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2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九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波、校党委副书记吴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叶晓莉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各行政教辅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勇主持。
  周波在讲话中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力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落地生根见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他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中,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学校本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要注重特色培育,着力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周波强调,要把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有力确保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高质量推进,力争为学校本轮审核评估交上思政工作的高分答卷。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朱凤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臣申分别作了课程思政建设、思政课程建设推进工作专题汇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漆小平作了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财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红斌分别作了校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培育)单位工作经验交流。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