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我校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31

  日前,学校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评审会采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加专家质询的形式进行。来自浙江省高等教育评价研究院、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三支专家组,对学校30余个招生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论证。副校长李羽出席相关活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参加评审工作。
评审过程中,各专业负责人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要求,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和行企需求情况”“专业对照的基本情况”“毕业要求与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和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专业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设计与实施情况”“学院层面评审专家意见的修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各专家组成员在听取各专业负责人专题汇报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培养目标表述的准确性”“毕业生能力要求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匹配度”“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的科学性”“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和前沿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与各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优化我校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指导思想和整体思路。为做好本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校于2023年4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与汇编工作的通知》,布置了方案的制(修)订、审核、汇编等工作,各二级学院已于四月份完成学院层面的论证工作。经过本次专家组的集中评审指导,学校相关单位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结构,各专业将加强问题研究分析,高质量地完成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撰稿:教务处 叶静;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