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宁波财经学院成立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研室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宁波财经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专业化的职业生涯教育。为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类课程建设质量,加大职业生涯规划类课程建设力度,提高任课老师整体授课水平,近日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组建成立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研室。
  教研室成员由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学校就创业指导骨干教师组成。教研室将积极推进职业生涯规划类课程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将围绕学生发展需求,通过课程体系重构、创设场景实践、提供专项辅导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生涯规划类课程建设;将面向全学段大学生提供从大一年级开始以生涯意识教育,二、三年级集中进行职业发展能力的训练,大四年级加强实用求职技能指导等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改革,力争为学生提升精准度高和实效性好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类课程。
  该教研室的设立将对我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可以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了解社会,探索职场,规划人生,明晰学业以及就创业的发展目标。教研室在做好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同时,还会为学生成长发展搭建育人平台,汇聚优质育人资源,引导广大学生做好人生规划,着力提升我校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创业。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赵京芳;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赵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