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管理专业学术讲座在工商管理学院举行
2021-12-03 16:53:22

      11月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赵京芳老师的“教学案例开发与撰写交流”学术讲座在宁波财经学院北教3-209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创业管理葛振峰老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伍婵提教授和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京芳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学案例写作的背后逻辑,对各种案例开发的范式进行了分析和比较。通过案例背后的故事挖掘和调研过程的分享,深入解构了教学案例的设计与写作的要点和范式。
      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在做案例开发过程中的困惑,共同探讨了案例开发在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共性问题。赵京芳老师从实际出发,详细分享了自己所做案例的研究经验和开发经历,并且给出了如何进行案例调研和写作的方式和方法。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踊跃参与,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案例写作的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均表示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案例开发的内在逻辑,提升了案例开发的写作能力,也增强了对于案例开发的信心。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葛振峰;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陈梦姣;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赵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