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庭审进校园”活动
2021-12-03 16:56:28

      12月2日,在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学习体验——“庭审进校园”。13:30,在南教2-101教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以宁波中院“共享法庭”四明“云法庭”为载体,通过云投放方式,带来一起真实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庭审实录。该案件庭审实录,经过精心剪辑,不仅完整呈现了刑事审判全过程,还在视频前后增加了妙趣横生的导语和法律解读。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出席现场活动,学院全体2600余名大学生,通过钉钉在线直播,同步参与了此次活动。

       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锦晶,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作了致辞讲话,对我校大学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对我校办学质量和我校学生素质给予了高度认可。
       学院党委书记卢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把法治信仰根植于心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让我院师生在体验真实司法审判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法律素养,增强了法律防范意识。
       今年11月初,我院与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签订了校院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我院携手地方司法机关,推进校地合作联动,拓展实践育人和教育教学创新的有益尝试,为我院充分利用地方司法机关的专业优势和司法资源优势,打造大学生法律实践平台,探索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有利条件。双方将在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过程合作、创新创业指导、大学生实习实践等项目中进行合作。通过合作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助力人才成长发展能力提升,实现校地协同发展。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邵将;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王鑫怡 区天铭;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