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项案例入选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丛书
2021-12-13 16:34:05

       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主编的《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论与实践丛书》出版发行,我校五项育人案例入选本套丛书,展现了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最新成果。其中,《四线共织生命防护网,“三全育人”助力幸福路——宁波财经学院基于“五四三二一”心理健康教育机制的心理危机工作格局的构建》《“多措并举”定位“心”需求 “三管齐下”丰富“心”内涵——宁波财经学院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探索》等案例入选心理育人卷;《传承“阳明文化”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宁波财经学院“阳明讲堂”》案例入选文化育人卷;《党建赋能教师思政,“三三三”式培根铸魂》《创新学生工作路径,助推学生全面发展》等案例入选管理育人卷。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三全育人”理念为统揽,以省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载体、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及省市思政课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为龙头,以校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单位创建、“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深度推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启动实施、文化建设成果奖评选、网络文化节举办、网络文化工作室立项等具体举措为支撑,盘活校内外育人资源,助力人才培养。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