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2022-04-27 08:00:00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密切关注新闻动态,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宁波大中小学思政教育创新项目负责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帆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今后工作中,我将会同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应有作用,努力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符合实际需求的大中小学思政课协同创新,并以此为切入口,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带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图书馆馆长颜先卓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图书馆作为保存文化知识的主要场所,是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的主要平台。我们需要在既有的文化服务模式上,进一步结合实际社会环境进行转变,努力发掘传统文化中符合当前文化需求的内容,并立足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师生开展传统文化的学习活动,以活动促教育促阅读,实现图书馆在新时代的重要的文化引领作用。
财富管理学院副院长姚鸟儿老师表示,我们专业课教师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意识,提高师德修养和教学本领,紧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现实要求,紧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变革的前进步伐,努力推动育人元素进课程、实践案例进课堂,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上争创新的业绩。
象山影视学院院长助理张恩茂老师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颇受触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作为与学生朝夕相处、关系密切的辅导员教师,我们要做到“经师”与“人师”的相统一,强化自我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杨燚娜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我将努力提升自身发展力、工作拓展力和教育引领力,带领学生扎根中国大地,持续开展好“我为烈士修遗物”等活动,通过自己的有力行动,引导学生的信仰更加坚定,促进教育的成效更加凸显,引领学生自觉成为红色基因的守护者、传承者。
校学生会主席、人文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马凯雯同学表示,“青春强国路,奋进正当时!”作为学校“00后”理论宣讲员的一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足自己的专业特长,拓展知识技能,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挖掘更多红色历史资料,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与青年朋友们一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班学生徐凯阳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在自己牵头负责的志愿项目中为社区随迁子女提供更为丰富的艺术教学内容和更为精准的帮扶引导服务,打造出集教学、实践、展示为一体的新型艺术参与社区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担当,践行好初心使命。
(组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