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2-05-12 08:00:00

   为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创业,4月中旬以来,人文学院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多月的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近20位同学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线下答辩等多种方式进行评选。作品中,有以爱助教育、以爱谱写时代新“师”,助力乡村教育的乡村教师;有逐梦光影的风光摄影师;有寓教于乐、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新农人;有耐得住寂寞的时光修复师;有志存高远,守护红色血脉的00后理论宣讲员......最终,19秘书学1班李悦婷等4位同学的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经济激烈竞争,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提前做了更好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职业挑战的全面准备。

 

(撰稿:人文学院 张瑜 杨燚娜  审核:人文学院 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