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减缓焦虑心理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2-05-12 19:20:00

      为了缓解学院同学们在学习中、在生活中的焦虑。人文学院于5月12日下午2点,以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减缓焦虑心理专题讲座,主要有19、20级同学参加讲座。本次讲座学院邀请到了金莹老师来给大家带来关于“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分享。
   金莹老师是我校心理专职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有着极强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期间,金莹老师针对性地讲了六个方面:第一,从什么是压力、不同性别面对压力的反应、过度压力带来的伤害、压力的来源等出发,讲解了“有关压力”;第二,从什么是压力管理、平衡原则、改变压力来源的方法、合适的人或是时间做合适的事等出发,讲解了“避开压力源”;第三,从拒绝的艺术、利用时间管理矩阵图分清事情轻重缓急等出发,讲解了“提高相应能力”;第四,从练习积极思维、培养积极思维、培养积极情绪等出发,讲解了“对思维改造”;第五,从饮食、运动等生活习惯和音乐等出发,讲解了“缓解压力的方法”;第六,从情绪管理能力的标准出发、表现同理心、培养幽默感出发,讲解了“面对压力控制情绪的技巧”。方法与案例并存,讲座妙趣横生。
   此次讲座的顺利进行,让各班的同学能做到正确面对压力,有效管理及缓解压力,从而更进一步推进本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关注,使学生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每天的校园生活,给学校增添一份活力。

(撰稿:人文学院 蒋婕婷  摄影:人文学院 蒋婕婷  审核:人文学院 洪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