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华瑰宝,向我党献礼——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对联征集系列活动
2022-05-13 18:56:09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4月12日—4月28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务中心特开展“以中华瑰宝,向我党献礼”主题对联征集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对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它传达了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对联系列活动由“中国字,中国魂”原创对联征集活动、“中华之瑰宝”对联书写活动和“创意对联”主题活动构成。活动一经开展,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加入到对联征集的队伍之中。在“中华字,中国魂”原创对联征集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书写对联来表达对党的衷心祝愿。在“中华之瑰宝”对联书写活动中,21营销1班的罗翔宇同学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展示了对联的书写方法及过程,21创管4班的任银锋同学详细地讲解了对联的有关知识。通过聆听主讲人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对联中所蕴含的种种意义以及汉字的博大精深,并在直播学习中写下了“中为忠,心为忠,中心为忠”“明月照纱窗,格格孔明,诸葛亮”等精妙的对联。在“创意对联”主题活动里,同学们展开想象、别出心裁,打破对联传统的样式,将对联与红星、红旗、红船等革命元素结合,描绘到一张张形式不同、色彩各异的画纸上,让对联在新时代中绽放出新的韵味和别样的风采。最后,共有210位同学观看了对联书写的活动直播,其中15位同学通过互动获得了活动奖品。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学院共收到250份原创对联和150份创意对联,通过前期的筛选与评比,各有6份原创对联和创意对联作品脱颖而出,并在学院“NBUFE工商青年”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爱党心诚葵向日,孚民德重凤朝阳。”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体会对联中所蕴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厚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相信在这种氛围的熏陶下,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了解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担起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重任,于前人之道路,着吾辈之色彩!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胡瑞千语 汪俐利;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汪俐利;审核:工商管理学院党委 熊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