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工学院“心灵探索”人际关系团辅活动顺利完成
2022-05-13 19:10:19

       为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2022510日中午,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在南教5-105开展人际关系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孙亚菲老师主持,12为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孙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利用OH卡牌进行自己人际交往特点的探索。首先,同学们抽一张属于自己的画像牌,依据画像牌介绍自己。随后,12位同学分成两个小组,开展故事接龙活动。接龙活动中,小组成员各抽取一张牌,每位成员根据自己对所抽取卡片编故事,小组商定由哪位成员先开始,之后依次进行接龙,形成小组的故事。故事接龙完成后,进行分享在抽取卡片和编故事过程中的感受、困境和差异。其中孙老师特别强调不要打扰其他人的思绪,让每个人独自完整讲完自己的故事。每张卡片代表故事的一个碎片,最后两个小组分别把各自成员故事碎片串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在活动中,大家得到人与人交往时要建立起边界感,不跨界也要守好界限,才可以建立双方都舒服的关系。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对大学生的人格发展及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均有积极作用,也为我院今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袁冰洁   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杨奇翰   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乔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