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立德树人”专题学习会
2022-05-28 13:36:00

      5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立德树人”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教育法与党的教育方针,重温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校长王云儿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分别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受校党委书记周波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吴勇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云儿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交流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回顾了自己参加学校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和“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的感受与体会,希望学校广大青年坚定人生航向、竖起奋斗的目标、身怀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同时坚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法与党的教育方针。吴勇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贯彻落实教育法 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领学发言。他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等重要论述,对“修订教育法的重大意义”“教育法的修订内容”“坚持立德树人 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解读。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林长兴、李羽、沈云慈等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学习重在学以致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需要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蕴含其中的精神要义,需要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廉校园、提升干部作风与能力建设等方面谱写出新的篇章。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