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0后”理论宣讲员喜获2022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
2022-06-17 17:03:00
       日前,从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上传来喜讯,我校新时代“00后”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悦婷(人文学院19秘书学1班)的思政微课作品《我为烈士修遗物》和徐千媛(象山影视学院19播音2班)的思政微课作品《永恒的回答》分别喜获2022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同时,校团委段书怡老师的作品《那人,那路,那海:“浙”里青春奋斗实干光影纪实》、象山影视学院林蔚然老师的作品《风起扬帆 共创未来》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思政微课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分管校领导对参赛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校团委精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参赛教师、学生认真准备比赛各项材料,反复打磨,并克服线上比赛的各种困难,最终脱颖而出。
  我校共青团组织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思政引领,依托理论研究,以“工作研究化、研究工作化”的思路创设大学生理论宣讲中心,组建成立“00后理论宣讲团”,融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通过生动、情境再现的宣讲方式丰富形式载体,优化展示效果,坚持用红色故事为青少年讲清“小道理”,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思想困惑。学校宣讲团工作事迹曾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同志批示,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社会美誉度高。
  (撰稿:校团委 孙珺;摄影:校团委;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