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2-06-20 09:23:00
       6月20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全体毕业生多途径参加典礼,共同见证生命中的重要时刻。
  
校长王云儿给全体毕业生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通报了2022届学生毕业和学士学位授予情况。与会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代表、年级校友理事代表、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学校首批荣誉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聘任证书、荣誉证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年级校友理事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学校首批荣誉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学士学位证书
 
童心磊(左上)、唐平冬(左下)、郑果(右)发言
 
  毕业生代表、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童心磊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难忘的师生情、同窗谊。荣誉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校友唐平冬在发言中表达了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感恩师长、立志回馈社会的浓浓情意。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郑果老师的发言充满了广大教师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自信、专注”的校训,继续秉持“鹰的精神”,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校长王云儿以“知远,行更远”为题,给全体毕业生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知行合一,随才成就”是学校的教育理念,也是学校对每一位宁财学子成就美好人生的殷切期盼。“知行合一”的思想源于明朝大儒王阳明,这其中蕴含的智慧,需要每一位毕业生用心去领悟。他勉励全体毕业生知行合一、立志为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始终坚守初心,追寻大道,胸怀梦想,牢记使命,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行,在投身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奉献聪明才智、书写美好人生。他鼓励全体毕业生知中有行、行中有知,面向充满挑战的未来,继续苦研专业知识,加强实战历练,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学新知新,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他要求全体毕业生行远知远、行则将至,走出校园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求真立言,以求实立行,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梦想拼搏前行。最后,他强调,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生逢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全体毕业生的舞台定会无比广阔,未来必将充满无限的可能。让我们带着宁财人的自信、专注,为了心中的梦想勇敢出发!
  典礼现场播放了毕业短片《勇敢去飞》,演出了情景朗诵《你是光》,毕业生们凝神观看、轻声唱和,回忆起在宁财的点点滴滴。伴着校歌《鹰起飞的地方》,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典礼活动圆满落幕。
 

各二级学院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拨穗正冠、合影留念。各单位还穿插举办了毕业生党团课、安全教育、校友座谈会和丰富多彩的“欢送毕业生”活动,满载着温馨回忆和离别不舍之情。毕业是人生新征程的起点,祝愿我校2022届全体毕业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夺取属于未来的优异成绩!
  (撰稿:宣传部 刘伟、徐凯阳;摄影: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伟、徐凯阳等;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