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争当文明合伙人,传播文明新风尚
2022-08-10 12:24:00

     今年暑期,我校一共有668个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到有组织、有主题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南门街道万安社区,学校的绿蚁志愿服务团就垃圾分类中厨余垃圾的正确处理方法展开宣传指导,值得一提的是,绿蚁志愿服务团还聚焦城市垃圾分类过程中的源头分类问题,自主设计研发智能分类设备,创设了“绿蚁乐投智能垃圾分类”项目,为垃圾分类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助力宁波文明城市创建。

    同时,由学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组成的“艺素——拥抱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还深入各地乡村采访,并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村民们实现美好愿景。受益于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古林镇茂新村不仅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美育教育活动,还举办了家风家训文化设计大赛,同学们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村庄的美丽庭院改造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获得了当地村民和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赞赏。
    我校团委曾获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宁波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曾连续三年蝉联全市志愿服务时长榜首。根据“志愿汇”APP管理系统统计,学校志愿者团队今年已开展志愿服务525次、累积服务时长56023.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