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0后”理论宣讲员喜获2022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大赛特等奖!
2022-08-12 08:18:00

      8月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从全市各级爱教基地脱颖而出的20名优秀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逐一上台动情讲述爱教基地的红色印迹和新时代的宁波故事。

  经现场专业评委打分,我校“00后”理论宣讲员徐千媛同学的作品《妈妈的呼唤》获专业组特等奖,李悦婷同学的作品《我为烈士修遗物》获志愿组二等奖。

 

 
 

  “我们陈列馆的墙上,有块‘不避艰险支持革命斗争’大红匾额,这是70年前‘建岙妈妈’钟仁美守护党员同志,守卫革命事业的感人写照。”来自鄞江镇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的徐千媛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70年后,我们有幸重温‘建岙妈妈’的呼唤,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寻找‘建岙妈妈’及其家人的旧址故居的路上前行;一笔一画地记录着历史亲历者与后人的追忆;更一字一句地讲述着党员干部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故事。我们会铭记‘建岙妈妈’的呼唤与守护,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