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国际商务
2021-12-29 17:37:00

 

      课程团队:郝新蓉 王显金 张宏乐

《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是国际商务专业的一门必修课程, 是国际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该课程以全球化为视野,对当前国际经济的全球分工进行深入的多角度解构,详细介绍了国际商务活动中文化环境、政治与法律环境、经济一体化与政策环境。同时,对跨国经营的金融与经营战略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综合运用互联网优质教学资源和蓝墨云教学平台,将在线教学资源和传统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搭建“线上”+“线下”教学平台,构建开放式的教学环境、丰富教学资源;依托翻转课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能力,重塑教学关系。

同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国际商务专业特点,从教学目标、课堂活动设计、教师思政意识、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等5个方面融入思政元素,深度挖掘《国际商务》课程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提高学生对复杂国际商务环境的敏感度,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熟悉国际商务活动的规则,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