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视频音频剪辑技术
2021-12-29 18:51:00

 

      课程团队:张铁墨  孔素然 付静 谢琼芳

《视频音频剪辑技术》是我校影视与传媒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主要面向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动画、播音与主持、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传播与策划等专业的大一学生。课程内容以掌握视频、音频素材编辑剪辑基本技能为主,在剪辑技术中体现视音频剪辑的艺术性。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视音频剪辑基础知识和基本流程、理解镜头剪辑及音画配合的技巧,熟悉并掌握镜头及镜头组接的基本方法,通过作品创作实践深入体会影视作品创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为后续课程学习提供支持和服务。

本课程于2021年引进中国MOOC和爱课堂线上教学资源,形成线上线下结合课程建设思路与目标。通过作业、期末测验、学科竞赛等形式,检验学生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作品创作的能力。

在课堂案例的选择与更新上,本课程注重学生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社会建设中标志性事件。鼓励同学结合建党百年、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等主题开展创作实践,参加学科竞赛等,检验学生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