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校党委书记周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励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2022-11-18 14:26:00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青年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业余党校第39期培训班全体学员、校院两级业余党校负责人、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教师党员等参加学习。

  宣讲中,周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实际,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内容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全面有力贯彻落实。全体学员应当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勉励全体学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开始前,校业余党校第39期培训班举行了简朴热烈的开班仪式活动。据了解,本次宣讲是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后续还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一系列主题宣讲,象山校区相关学员以直播观看的形式连线参与。
  (撰稿:校业余党校 方红阳、张义豪;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学生处 朱韬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