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浙江日报】宁财学子争当“小青荷”!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现场火热
2023-03-08 15:51:35

      “你为什么想成为亚运会志愿者?”“你有志愿服务经历吗?”“相较于其他人你认为自己有什么优势?”“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你会怎么处理?”……昨日,在宁波财经学院面试现场,846名大学生进入第19届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环节。

面试官们从综合能力、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外语技能、身体素质及礼仪形象等方面对报名者进行考察。在面试现场,参加面试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候场室纷纷与周围的同学分享着过往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心得体会。

“我不仅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是一名退伍‘老兵’,当得知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可以补充报名后,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如果能够成功入选,我会发挥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用挺拔的身姿、饱满的姿态完成相关岗位工作,为各国来宾展现中国青年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宁波财经学院大一学生孙宇杰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笔挺的站姿和声音洪亮的自我介绍吸引了众多评委的目光。

应璐婷今年也是大一,拥有11年国标舞舞龄的她,曾是一名体育舞蹈运动员,多次获得过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一名。“我能理解运动员能够站在赛场上的那份激动,因为他们真的是付出了无数的汗水,熬过了多少伤痛才能站在赛场上,赛出风貌。我也较为了解运动员备战以及比赛过程中的所需所求,所以也更能设身处地为他们服务,做好赛会志愿保障工作。”

而大三学生季雨晴则更有经验,她曾是一名服务于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宁波赛区)的“小青帆”,这次希望能续航“小青帆”,争当“小青荷”,代表学校向世界友人展现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寧波へようこそ!(宁波欢迎你!)”宁波财经学院大二学生张启航用一口流利的日语在面试现场成功“吸睛”。“目前我正在准备日语N2等级考试,希望我能够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向更多国际友人介绍宁波。”

据了解,自去11月年亚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宁波财经学院按照“留用一批、补招一批、备用一批”的原则,在原预录用赛会志愿者服务意向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全校师生争当“小青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