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追光而行 艺术设计学院校友讲堂开讲啦—考研备考、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2023-03-11 20:22:00

       2023年3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期校友讲堂,“自信专注•研途可期”校友讲座在艺术楼104顺利开讲。本期校友讲堂邀请了我院2019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苏长志校友主讲,学院校友服务中心负责老师倪晨晨主持。

   苏长志,15视传2班,在校期间曾任公寓团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班级副班长等职务,本科毕业后成功考入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22年硕士毕业。硕士毕业后考上安徽省芜湖市选调生,现在当地农业部门负责脱贫攻坚专职工作。

   本次讲座,苏长志校友从大学生生涯规划、考研、考公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他说,首先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多读书,制定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长分享了个人研究生备考干货、讲述了走上选调道路的故事与赤忱情怀。他结合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在大学期间多参与校内外的各项实践活动,走进人民群众,才能更好地把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落实到位。

   最后苏长志学长表示,无论是考研、考公考编最终要为就业做好准备。勉励大家认真备考、勤学苦练,走上工作岗位后谦虚诚恳、踏实奉献,把小事做好,方能担当大任。

   在此次分享会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热情解答,让同学们在心中的疑惑有了答案,也更明确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的目标。

   下一阶段,艺术设计学院校友服务中心会陆续邀请学院优秀校友返校开讲,给在校的学生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


(撰稿:艺术设计学院  倪晨晨    摄影:艺术设计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审核人:艺术设计学院   张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