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第八届“2023青秀·创想”艺术节顺利开幕
2023-04-28 16:46:00

      为进一步宣传“双创价值”理念,积极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推进学院创新创业特色项目不断涌现新成果,4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2023青秀·创想”创艺节在艺术楼前广场顺利开幕。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漆小平,院党委书记张凉,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邵霞琳,院团委书记倪晨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学生干部岑佳雁同学主持。

   漆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双创价值”理念引领下连续八届创艺节取得的成果,并强调:创艺节将艺术与专业、艺术与文化、艺术与生活融为一体,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自主化、个性化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增强第二课堂的育人效能;创艺节是青年展现创新创业个性和魅力的舞台,也是学院综合素质教育成果的展示。他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创艺节活动为契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加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 能力。

   据悉,本届创艺节将持续到五月底,通过展开“艺”起趣生活——春日收集、创“艺”手工达人、“一班一品”团支部特色活动等多个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院艺术团和汉服社的同学们一起带来精彩的舞蹈青春走秀表演,为活动增添了青春活力。

   此次创艺节是引导学生结合艺术专业所长,将文化创意理念转化为实践产品,将学生手工原创作品和创意产品进行展示和交流。开幕式结束,在一片欢声中拉开春日市集视觉盛宴。




    撰稿:艺术设计学院  倪晨晨      摄影:艺术设计学院  边榆斐 陈禹汛 黄歆然 吴超 刘嘉雯 费欣怡 严子敬   审核:艺术设计学院  张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