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04-24 16:51:0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强化学生会组织建设。4月21日,我校学生会于中区小剧场举行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 

 

  会上,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党的二十大:开启中国新征程》。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俞源塬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生会这个组织中,我们应努力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学生会组织建设,与党同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金瑜

  我们生逢伟大盛世,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学校“自信、专注”的校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勤思考、肯吃苦、积极投身于校园文化建设。我们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行走书山、泛舟学海,用昂扬的斗志奋勇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杨鑫艳

  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中,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行动实践等丰富形式,深化教育活动实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董佳琪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悟,对如何开展学生会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其次,要志存高远,将自己的理想和职业规划融入到时代的洪流中,融入到民族的发展中;要知行合一,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实绩。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我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定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朱哲宇
  身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倍感自豪、倍增自信、倍图自强。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担起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之担当,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饱满的热情、以昂扬的斗志在为同学服务中实现自我。
 
  在集中学习之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哲宇领学《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根据文件精神,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落实以下十条措施:一是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加强领导指导、三是当好桥梁纽带、四是抓实队伍建设、五是提升服务实效、六是创新组织模式、七是优化项目运行、八是强化考核评价、九是坚持从严治会、十是压实工作责任。
  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将会共同努力,聚焦工作短板,注重守正创新,在延续优秀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模式和方法,提升组织运行效率,优化同学参与和项目运行机制,更好地为全体学生服务,推动学生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通过本次培训会,全体工作人员对学生会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团结奋斗方向和更奋进的工作服务动力,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