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工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3-05-12 15:56:00

          安全是生命之本,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强化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设施使用技能及应急逃生能力,5月11日下午,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在南区办公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着火啦、着火啦……”随着一阵紧急呼救声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在南区办公楼启动,学生代表们被分为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警戒组各行动小组在演练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灭火救援快速、准确,达到了演练效果。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现场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也锻炼了“消防应急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使学院在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数工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强消防设施的管理和检查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致力于提升全院师生消防自救和救助能力,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陶自琪  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陶自琪 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乔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