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持续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3-05-25 08:21:00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关注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助力青年健康成长。近日来,学校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为龙头,三校区实时联动,持续开展了以“悦纳自我·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教育活动,生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此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本部校区、杭州湾校区安排了广场游园会体验,在“和烦恼说拜拜”、“烦恼而已啦,踩碎它”、“粉碎烦恼,印出快乐”、“情绪释放球”、“解开心结”等专题体验区,同学们用丢沙包、踩气球、书写、绘画、解绳结等多种方式纾解紧张情绪;在“悦纳自我,拥抱微笑”、“撕掉标签,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星星勋章”、“告白气球”等专题体验区,同学们通过参与互动游戏,发现自身闪光点,学会向自己告白,合理认识自我;在“心愿花园”、“交换心情,好柿花生”、“夸夸小铺”、“幸福传递”、“拥抱幸福”以及“free hug &大蛙小蛙”等专题体验区,同学之间交换想法、交换心情,相互传递赞美、安慰和幸福。

象山校区则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阳光心理·运动相随”心理趣味运动会活动,大家默契配合,相互协作,在活动中感受团队温暖和朋友之间的友爱互助。此外,学校还邀请了校外专业人员来校义诊,为有心理困惑的同学提供了专业性保障服务。

     (撰稿:学生处 王笑笑;摄影:各学院心理联络站;审核:学生处 朱韬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