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浙江教育平台】相声小品说唱齐上阵,大学生花样宣讲“八八战略”
2023-06-05 11:40:00

       打着快板、唱着rap、演起情景剧、跳起民族舞……近日,“知行新说”——百名“00后”青年学生宣讲进校园活动来到横街镇中心小学,来自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宣讲员们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有趣有料、生动鲜活的“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

 

 

围绕“什么是八八战略”、“八八战略为我们带来了什么”等问题,理论宣讲员们各显神通:蓝杰、鱼益浪把“八八战略”施行二十周年来的辉煌成就编进了他的自创曲目,将横街镇的点滴改变融进了朗朗上口的唱词,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吴宇楚用一副快板演绎了《扬创新之帆》,给孩子们带来了满满干货;谭悠用飘逸的舞姿,表达了她对美好生活的歌颂;金博则用单口相声,幽默风趣地将“八八战略”的要义娓娓道来。林群、姚含笑还隔空带来了《跨越横街镇的对话》,通过扮演朱敏烈士与新时代青年对话,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八八战略为浙江带来的沧海巨变。

“以前只是听老师讲起过‘八八战略’,可这究竟是什么,我一直没弄明白。”五年级的毛语昕说,“但是看了哥哥姐姐们带来的有趣的节目,我好像明白了一些!”

“姐姐,你能给我签个名嘛?”演出结束几位大学生宣讲员俨然已经成了小学生眼中的“明星”,孩子们争着找他们要签名。大学生们也认真地在孩子们的小本本上留下了勉励和祝福的话语。

 

 

“能够得到孩子们的喜欢,让我感到特别有成就感!我一定会坚守初心,尝试用年轻人的话语来讲述更多故事。”宣讲员柯俊锦直言在横街镇中心小学的宣讲让自己收获颇多。

“孩子们愿意听,喜欢听,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宣讲员林群说,能通过宣讲的微微星火点燃孩子们心中的那份炽热,也让他感到特别欣慰。

“我们将舞台交给青年人,让‘00’后青年大学生走进中小学,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讲解党的理论政策,让‘冒热气’的理论变成‘接地气’的语言,鼓励大学生在宣讲中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讲好新思想、传播新理论中发出青年之声、讲出青年味道、贡献青年力量。”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繁说,下一步学院还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创新“大思政课”新场域,持续推进“00后”青年学生宣讲团的建设与培养,积极引导他们走进社区农村、厂矿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我们希望让大学生在投身社会的火热实践中自身受教育、长才干,以青春之行积极回应时代之任、担当青年之责,切实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