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授予学校“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4-02-26 10:03:00

    近日,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学校团委“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我校象山影视学院20广告1班、宁波亚运分村团队志愿者周林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杭州第19届亚运会重要指示,通过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志愿者之家,高质量完成“两馆一村”志愿服务工作等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筹备举办工作。
  凝心聚力,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志愿者之家
  学校象山校区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之家。我校专门成立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运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成立由学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基建处、象山影视学院等组成的工作专班,下设“一办六组”,统筹推进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组织与志愿者驻地保障工作。校院两级统一思想,在象山校区开展师生动员,调整学生宿舍,协调入驻工作人员办公场所。120多位教职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赛会志愿者提供197间学生宿舍,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提供网络、餐饮、文体等服务保障,确保入住的708位志愿者、20位领队教师有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志愿者之家,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服务好亚运会。
  务实笃行,高质量完成“两馆一村”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积极投身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志愿者培训、考核、遴选、配岗等志愿者组织工作。学校面向象山赛区共选派327位亚运会师生志愿者(其中象山影视学院203位师生志愿者参与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50位学生志愿者作为亚运会城市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之家保障服务。)志愿者数位居宁波高校第一,志愿服务时长达32000小时。其中,有7位教师志愿者作为领队教师全程参与志愿者组织与服务工作,并做好学生志愿者思想引导。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23位礼仪和升旗手志愿者全部来自我校象山影视学院。学校选派了3位有留学经历的博士教师徐兰、王瑶、池婧男担任亚运会NOC助理,承担亚运会外语翻译志愿服务工作。学校327位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承担了半边山沙滩排球场馆、松兰山帆船场馆以及亚运分村志愿服务工作,实现宁波象山赛区场馆志愿服务全覆盖(宁波高校唯一),高质量完成“两馆一村”志愿服务工作。
  同心逐梦,志愿服务工作社会反响良好
  学校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最美志愿者之家创建以及志愿者参与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甬派、央广网、潮新闻等媒体报道47次,其中,3次被《中国青年报》头版报道。马来西亚代表团写感谢信充分肯定学校选派的NOC助理徐兰、金小惋等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社会反响良好。截至目前,我校22广编1班孙瑜言、20秘书学1班杨琛、21表演2班陈恭、21机自1班顾天乐、22播音1班王刚等同学被宁波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宁波赛区)赛会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宁财院“小青荷”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的内涵。依托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学校进一步培育孵化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名师、名生、名项”,广泛动员师生在学校育人、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激扬青春,高质量完成了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志愿服务及其保障任务。

  (撰稿:校团委;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