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学期第一次晨曦课堂举行
2024-03-12 15:26:00

     3月12日,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部校区第一次晨曦课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全体学工人员,2021级、2022级在校同学参加学习。

  晨曦课堂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吴勇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师生在教育教学领域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同学们新学期学习工作生活提出要求。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一体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上半年,学校将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是学校总结和展示本科办学成果、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需要每一位师生积极参与、砥砺奋进。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在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上,锚定个人成长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以优异的状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用奋斗的每一天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在谈到新学期新目标时,吴勇鼓励全体同学充满自信的力量,坚持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涵养坚持的力量,发扬鹰的精神,练就强大内心,坚持心之所向,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绷紧安全之弦,重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防骗,调节个人心理状态,以安全为自身发展护航。
  人文学院21文管(文遗保护)1班汪秦越同学也作了发言。她以“清澈纯粹,为自己,为宁财!”为题,号召全体青年在新的学期,坚守清澈纯粹,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学思践悟,不断奋进探索,在不懈追求中绽放绚丽青春。

  (撰稿:学生处 崔健;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