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学院业余党校初级培训班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党课
2024-03-21 09:29:00

   3月21日,财富管理学院业余党校初级培训班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课在大礼堂和钉钉线上同时开展,杭州湾校区第九期全体初党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由财富管理学院张炜老师和财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梅友虎老师主讲,主题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概述”、“青年如何坚守初心与信仰”。第一节党课开始,张炜老师抛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程如何”这一问引起学员们的思考。张炜老师提到在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于挫折中奋起,在进取中突破,从总结中提高。张炜老师从四个时代展开讲述,学员们意识到党从“一叶红船”启程,穿越历史洪流,创造了翻天覆地的人间奇迹,如今安康的社会生活是跟随党的领导所筑就的。学员们感受到时代赋予的责任感,认识到了要切实提升自我能力,将自我融入时代的洪流中。接着,在第二节党课中,梅友虎老师对学员们解释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梅友虎老师用新时代以来国家的变化阐释——从一穷二白到世界强国,这一变化承载着无数人的愿景,这正是党的奋斗目标。随后,梅友虎老师引现实为例,简述是党带领人民咬定青山不放松,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才创造了如今文明、和谐、幸福的社会。梅友虎老师既而批驳了躺平思想,鼓励学员们在青年时期心怀壮志,有所作为,为国效力。最后,梅友虎老师向学员们提出坚守理想,膺续前行的殷切期望,本次党课顺利结束。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历史已是过去,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回望党的近百年历史,放眼未来的奋斗征程。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意识到应当筑牢信念之基,要紧跟随党的脚步,方可使国家这艘方舟驶向更远的航向。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朱珈萱;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徐嘉璐 郑莉娜;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李繁)